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三、選填校系

選填校系相關

Q1

選填校系時間?

A:

資格符合暨通過檢定標準之考生,依簡章公告時程,統一由就讀高中進行選填,相關時程請依各校規定。

Q2

如何選填校系?

A:

依公告的身份別選填校系。

每位考生最多可選6個校系(成績未達校系檢定標準則無法選填),沒有先後順序之分。

離島地區考生請參閱簡章「柒、離島地區校系分則」;

原住民籍考生,可選填簡章「捌、原住民籍校系分則」所提供之保送校系。

聯保會將依考生之族語別、戶籍地、身分別及所選擇之校系進行正、備取生錄取作業。

Q3

選填校系和登記就讀志願序有什麼不一樣?

A:

選填校系期間為1134月(詳細日期請依簡章公告為主),此階段僅為師保甄試校系選填(可選填校系請參閱師保甄試簡章),由聯保會辦理,考生最多可選填6個校系,沒有先後順序之分
選填結果僅為各保送校系錄取生正取及備取名單,錄取生(正、備取生)仍須參加統一分發登記就讀志願序,否則視同放棄錄取資格。

登記就讀志願序期間為1136(詳細日期請依簡章公告為主),此階段由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辦理,大學申請入學錄取生、原住民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甄試錄取生及師保甄試(本甄試)錄取生應同時於登記期間內完成志願序登記,否則視同放棄錄取資格,不予分發。

Q4

同時具有離島及原住民身分考生,如何選填校系?

A:

僅能擇一身分類別選填校系。

交叉選填者,本會不予受理。

Q5

「原住民籍考生依其所選填校系可能會分屬不同資格」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

A:

公告的資格符合類別是以最優身分類別公告,實際身分類別仍會依據考生所選填的校系需求而不同。

【例1考生持有阿美族語中級證書、戶籍為花蓮縣平地原住民,

選填校系代碼[ARC01~ARC03]的校系,此時身分類別屬於「甲種資格類別」;

選填校系代碼[ADC01AQB01~AQB04的校系,此時身分類別屬於「丙種資格類別」;

其他校系時,身分類別則屬於「戊種資格類別」。

【例2考生持有泰雅族語中級證書、戶籍為宜蘭縣山地原住民,

選填校系代碼[BSC01校系時,身分類別屬於「甲種資格類別」;

選填校系代碼BFA01~BFA04校系時,身分類別屬於「丙種資格類別」;

選填其他校系時,身分類別則屬於「戊種資格類別」。

【例3考生為有排灣族語中高級證書、戶籍為臺東縣山地原住民,

選填校系代碼[CQA01~CQA02]時,身分類別屬於「甲種資格類別」;

選填其他校系時,身分類別則屬於「戊種資格類別」

族語別

戶籍地

身分別

說明

甲種

族語別、戶籍地及身分別與選填校系皆相同者

乙種

x

族語別、戶籍地與選填校系相同、身分別與選填校系不同者

丙種

x

族語別及身分別與選填校系相同,戶籍地與選填校系不同者

丁種

x

x

族語別與選填校系相同,戶籍地及身分別與選填校系皆不同者

戊種

不屬於前四種身分者

不符合前述四種資格,但符合原住民籍應屆畢業生資格者